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暨二届八次职代会

来源:中国十九冶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A+ A A-
  本网讯(记者 包国安/文 陈星宇/)1月20日,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暨二届八次职代会,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科学研判公司面临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作生产经营工作报告,董事、党委副书记段美良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会议提出2024年全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四川省及攀枝花市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三个引领”,聚焦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团结奋斗。

  潘必义作题为《提振信心争进位 星夜兼程强基础 为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团结奋斗》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公司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党建引领、战略引领、文化引领,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紧盯“一利五率”,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内抓管理、外拓市场,聚焦“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担当作为,整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潘必义就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举宏图、强核心,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贡献十九冶力量;二是阔视野、谋发展,进一步坚定战略引领,把公司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添活力、增效益,改革深化推动降本增效,以永不止步的毅力打造现代新国企;四是早预警、早处置,建设现代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夯实企业科学发展之基;五是学思想、强党性,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欧成华作题为《提能增效强根基 聚力攻坚求突破 以进促稳推动公司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从经营质效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项目履约渐成体系、基础管理不断强化、创新创奖工作加速推进、风险隐患防控持续发力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安排部署2024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市场开发为第一要务,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以项目履约为核心能力,蓄足企业高质量发展底气;三是以降本增效为管理追求,补齐企业高质量发展短板;四是以科技创新为源头动力,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五是以风险防控为重要抓手,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底板。

  上公司给各分子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下达了2024年经营业绩责任书,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及职代会系列报告。

  公司非班子高管、副三总师、总监,成都地区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及外地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司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地区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外地分子公司班子副职,各分子公司助理级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地分子公司职工代表,公司派驻的参股公司董监高人员,“三十大重点项目”班子成员,部分厂(处)车间负责人以及窗口公司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讲话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作报告

 

董事、党委副书记段美良主持会议

 

下达2024年经营业绩责任书

 

2023年度业绩专项奖特等奖

 

2023年度业绩专项奖突出贡献奖

 

2023年度业绩专项奖经营效益奖、市场开发奖、管理提升奖

 

“十强”项目部

 

“十大”项目部

 

“十快”项目部

 

2023年度中国十九冶劳动模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