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中国十九冶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A+ A A-
  本网讯(记者 包国安/文 陈星宇/)2月20日上午,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子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党委副书记段美良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2024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关键,以夯实党建基础为抓手,创新构建“12355”党建工作体系,提升整体党建实效,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潘必义在会上作题为《抓基层强基础 创品牌求进位 以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在中国五矿党组、中冶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党建引领、战略引领、文化引领,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担当作为,党组织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聚力赋能作用进一步彰显,公司整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整体进步指数较为明显。

  潘必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公司要抓实抓细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企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而努力奋斗。一要学思想强党性,筑牢根魂优势,把准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政治方向;二要抓基层打基础,激发生机活力,夯实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战斗堡垒;三要补短板提质量,锤炼过硬队伍,锻造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人才高地;四要巩固思想阵地,孕育文化品牌,构建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精神谱系;五要讲规矩守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涵养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政治生态;六要聚人心筑同心,夯实群众基础,汇聚建设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奋进力量。

  会上,勘设公司、工建公司、国际公司、华东公司、深圳公司、山东公司、攀枝花技师学院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公司专务、非班子高管、助理级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班子成员,两级公司党务干部、纪检干部,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纪检员等754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