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中国十九冶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 龚发明/文 陈星宇/)2月20日,中国十九冶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攀枝花市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云通报典型案例并作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潘必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回答的重大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潘必义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一是清醒认识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永吹“冲锋号”。二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新部署新要求,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主阵地”。要落实“第一议题”,深化五步闭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责任落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突出“铲腐除根”,一体推进“三不腐”;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整改实效。

  潘必义强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规范运行。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带头保持清廉本色,涵养清风正气。四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

  受公司党委委托,赵云作了题为《筑牢忠诚担当,推进自我革命,为建设成为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24年目标任务,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六个聚焦”“六个坚持不懈”。聚焦深化、内化、转化,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不懈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树新风;聚焦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坚持不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不懈锻造专业化纪检铁军。

  公司专务、非班子高管、助理级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班子成员,两级公司党务干部、纪检干部,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纪检员等754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