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乘势而上 无远弗届

来源:袁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A+ A A-
   勘设公司作为全面支撑服务中国十九冶设计施工总承包发展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将主动融入中国十九冶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持续聚力勘察设计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技术创新发展质效,力争以优质服务为中国十九冶加快成为拥有工程项目全流程服务能力的一流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贡献力量。
  增进两场双循环效应 以技术引领价值创造
  市场带来现场,现场循环市场。突出抓好“两场”工作,实现市场与现场的循环发展,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围之举”,必须集聚品牌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携手各界为高质量发展共建新赛道。
  优化业务结构布局,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勘设公司相较其他二级单位,具有业务多元、专业集成的优势,在助推中国十九冶打造完整的工程产品服务链和价值链方面大有可为。一方面,立足优势坚守定位,把做大、做强、做优勘察设计主责主业作为永恒追求,深耕内部市场创价值,广拓外部市场谋发展,以“两步走”来支撑设计引领施工总承包战略落实落地;另一方面,深度融入中国十九冶全产业链,发挥复合式技术服务专长,将做活、做实、做精特色施工业务(岩土工程、装饰装修)作为推动中国十九冶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
  强化市场营销合力,开拓协同发展格局。勘设公司将围绕中国十九冶“三品牌一基础”和“六大业务体系”建设路径要求,准确把握潘必义董事长提出的“市场是企业的生存基础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刻内涵,全面落实市场开拓“三举措”,由班子成员实现市场区域责任上肩,让营销重心从“等客上门”转变为“主动出击”,立足不同区域及业务板块基础单元,全方位同业内勘察设计单位携手共进,积极寻找潜在资源,努力以“现场”优质履约带动外部市场开拓。
  深化能力体系建设,再塑优质服务品牌。勘察设计行业是典型的智力服务型行业,勘设公司的产品不仅包括有形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还包括前期项目策划、方案设计以及后期工程建设阶段的各类服务。勘设公司将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精准感知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及相关各方诉求,坚持做优“存量”、深挖“增量”、开拓“新量”,使设计的价值不止步于设计本身,更体现在设计之外。为此,不仅要努力为项目协同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更要通过“顾问+管控”双重作用的发挥,帮助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实现项目“增值”,从而实现合作共赢。
  厚植新质生产力沃土 以创新驱动领航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对企业的创新模式变革、管理制度变革和发展方式变革提出了全新要求,勘设公司将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持续为中国十九冶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大新动能。
聚焦板块协同,着力强化科创效能。当前,勘察设计行业正在经历重新洗牌期,急需找到新的增长方式。勘设公司将立足多元业务协同度不断攀升的背景,全面推动服务水平升级,建强设计管理服务模式创新基石,聚焦“三大工程”应用找准科技创新研究与运用切入点,加强与外部科研单位合作交流力度,加快在具体项目实施中筑就新的技术领地,以科技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塑造“第二增长曲线”。
  聚焦成果转化,着力强化履约效能。科技成果的价值在于运用,应当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项目履约之中。勘设公司将坚持务实导向制定科技创新重点目标计划,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在手项目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助力项目在履约过程中规避风险点、创造附加值。
  聚焦过程管控,着力强化质量提升。质优是市场竞争必胜的保证,也是检验技术服务水平实力的标准。勘设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至上”,加快推进质量强企工程,进一步加大出图审图质量管理力度,加强岩土危大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品牌口碑,对重点项目加强沟通协调,将创优创奖创效融合到项目施工过程中,以专业成果彰显专业实力。
  加强培育专业化队伍 以人才赋能提档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聚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厚培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不断夯实新质生产力的人才之基”。人才是勘设公司最宝贵的资源,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勘设公司将以“打造复合型设计管理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团队”为导向,坚持把专业干部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以高素质队伍夯实发展根基。
  围绕公司战略定位,优化人才资源结构。勘设公司将持续加强员工考核工作,完善“培训-考核-任用-退出”机制,坚持每年开展全员效能考核,使可量化的考核标准成为检验员工绩效贡献的关键指标。同时立足主责主业板块项目实际情况,协同相关事业部及职能部门,结合近两年项目营收、计量情况,深入开展绩效考核工作,不断修订完善真正适宜的薪酬管理办法,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完善后备人才队伍。勘设公司将重点激发员工身边优秀人才、关键人才的专业价值和榜样力量,通过梳理内部人才资源,明确各优秀、关键人才的擅长领域,形成内部学帮带的良好培训氛围。同时也将加强导师带徒机制的运用,并为员工提供更多与外部单位的交流对标契机、项目实践平台,促使员工边做边看边干边学。
  回首来路,奋楫一载;骥步致远,万里可期。新征程上,勘设公司将赓续“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力同心、惟实励新,以实干实绩为中国十九冶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贡献勘设力量!
打印 关闭